依君_沉迷手遊

沉迷遊戲不想寫文_(:3 」∠)_

【白狄】我陪你。

李白从妹子那边听说了,狄仁杰最近似乎有些心事总是板着一张脸,时而还会叹气。

这就让他意外了,虽说狄仁杰见他从没好脸色,可不至于这么没精神。
他决定去找个人问问情况。

所以元芳才会在巡逻时被堵。
「李白你干嘛?」李元芳一手拿着飞镖警戒着看眼前的人。
「没什么,就来找你问个事。怀英怎么了?」
听到这边,李元芳困扰了一下,他不知道该不该跟眼前的人说。不过对方可没什么时间给他思考,青莲剑可已被对方亮出,并且用一种威胁的方式重复刚才的问题「怀英怎么了?」
「好好,我说……你先把剑放下。」身为一个脆皮射手,他实在没想在这路上就吃一套伤害,所以他只好说出他所知道的事情「狄大人最近好像工作压力大,所以心情不是那么好。」不过李元芳没说的是,期中有那么一部分都是眼前人搞的破坏。
「压力大阿……」李白想了想,随后问道「狄府几时熄灯?」
「蛤……李白你要干嘛……」李元芳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他觉得要是回答自己那少的可怜的工资又要被扣了,但不回答……眼前这剑仙似乎没打算放他走的意思。

……对不起了,狄大人。

——

深夜,狄府其他地方早已熄灯,唯独就狄仁杰依然批改着他的公文。
他也忘了自己几天没好好睡上一觉,可这堆公文堆在那他又看的不开心,无奈只好熬夜批改。

过于专心的他,完全没发现有人早偷溜进狄府,甚至是已经在他房外。
当意识到时他也直接被人绑出了狄府。
「李、太、白,你发什么神经?」被绑架的狄仁杰大声的抗议,可几日的熬夜下来他实在没力气挣脱。
「哈哈,带你去赏月。」

李白所言不假,他确实时是把狄仁杰绑架到河边,然后坐在草堆上看月亮。
此景是美,不过可以的话,他狄仁杰一点都不想半夜被绑出家门,还坐这河边吹风。
「你有毛病吧?」狄仁杰用一脸鄙视的表情看绑匪,可绑匪早已拿出酒,顺便问他要不要喝。
「你什么时候见我喝过酒了。」
「难得嘛,喝一口?」李白将葫芦递给狄仁杰,后者就是不接,「喝了可以暖和一些。」
「你如果不把我拐出来,我会更暖和。」
李白只是笑笑的,然后拿回葫芦自己喝了。

两人沉默一段时间,李白先开口了。
「怀英啊,别太勉强自己了。」
狄仁杰没有说话,他就自经的说了下去「偶尔放松也是需要的。」
「嗯……」狄仁杰回应了一声。

后来几日没睡好的他靠在李白身上睡着了,迷糊见似乎听见李白又说了些什么,醒来后已经回到了狄府。
一切宛如一场梦境,只有一壶被遗落的葫芦,才让他相信不是梦。

回想了一下,他依稀有听到那人说的:「太累的话,我陪你吧。」

「……多管闲事。」虽然这么说,可他看起来有精神多了。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