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君_沉迷手遊

沉迷遊戲不想寫文_(:3 」∠)_

【文手挑战】白狄

四、正常人也好,异类也罢,我只想离开

白狐x阴阳师
打完之后才发现题目的意思,不过这样也可以吧( ´∀`)
(゚∀゚ )...应该...可以对吧??

——

他曾妄想着一切的一切可以重头来过,如果可以他宁可不认识那个妖。

狄仁杰清醒时天还未亮,只是他有个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才强迫自己早起。
近日城内有几个女孩子说着在破晓时到林中的某处,有一妖在作怪,奇怪的是女孩子们一点都不排斥这妖怪,反而抢着去拜访。
狄仁杰觉得这样不行,这城内的安稳迟早会被那妖给打破,所以他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天未亮的林子很难走,不注意脚边可能绊倒,狄仁杰有些后悔没将李元芳一同出来,至少他还能帮忙探路。
他边想着边走,不小心踩在圆石上险些跌跤,所幸有人扶了他一把。

「阿……谢谢。」他反射的道谢,随后才想起这林中怎么会有人?狄仁杰猛然抬起头,可林中太暗他看不清对方的面容。
「小心些。」
是男人的声音,这让狄仁杰更加警戒,下意识抓紧怀中的令牌。
「你似乎对我有些敌意,李某与你不相识吧?」
「这暗林中最近有妖作怪,我当然得提防。」此刻阳光已缓慢透进林中,日光下狄仁杰有些看清对方的面容。
「妖?呵呵、我只是来散步。」
端正的容貌也没任何异样,这让狄仁杰松了口气,「是吗……那是我误会了。」
「嗯……那这样吧,你回答我一件事情,我就原谅你这误会。」
狄仁杰看着对方的笑颜,想想确实是自己有错在先,自然就答应了,「能否告诉我,你的名字?」
「阴阳师,狄仁杰。」

在那后来,狄仁杰时而还是会去探查那林子,可总没看到女孩子们所说的妖,倒是常常遇到这个叫李白的男人。
明明一劝再劝林中很危险,可他总不听,说着赏赏月配口酒搭上凉风最为舒适。
要不是念在认识一场,狄仁杰早不管这家伙了。

这样日常的生活只持续到女帝派军攻打远国后。
一只妖狐提剑直闯城内。混乱中,狄仁杰看清妖狐的面容……「李白?」

再后来,狄仁杰最后一次前往林子。
李白就像没事一般站在那,只是这次露出的耳朵让狄仁杰相信:多日来所寻找的妖就站在他面前。
他才明白对方为什么总在这林中,为什么劝那么多次也不听……他一直被对方蒙在鼓里。
「看到我这样惊讶吗?」李白先开口,可狄仁杰有太多话一时无法组成句子。
「……怀英,你还打算收妖吗?」
李白边说边靠近他,他退一步反射丢出怀中的令牌,「别靠近我……这林子我不会再来了,你也不许再踏入城内。」
「……好。」李白点了头,他继续说:「我依然会待在这林中,若你想我随时欢迎。」
说完,他便化身为一只白狐走进林子深处。

如果,不相识就好了。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