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君_沉迷手遊

沉迷遊戲不想寫文_(:3 」∠)_

【随手】白狄

今天不更新纠察队(ノ´∀`*)

——

长安城,女帝设宴。

李元芳问「女帝怎么突然设宴席?」狄仁杰也耸了肩,猜测大概无事可做找点热闹吧。
只是狄仁杰就不懂为什么要去请那酒鬼一起去?那不该是些达官贵人的宴会吗?
「在下虽不为达官,可怎么也算贵人。」李白调侃道,然后笑说「小狄不小心说出来了呢。」
「你算什么贵人?除了破坏公物之外还差点毁了这长安。」狄仁杰宁可去邀请其他人,也好过邀请这个酒鬼,谁知道宴席上他会多么失态。
李白只是笑两声,并不打算回答,反正狄仁杰说的确实是事实。

宴会中,因为是女帝主办的自然场面盛大。
各种节目表演以及山珍海味,还有李白期待的美酒。
狄仁杰却没有很喜欢这种场合,毕竟贵为神探又受女帝青睐,想搭讪他的人自然很多,许多人都邀请他喝一杯,可他对酒精实在没什么抵抗,想尽办法拒绝。
「狄大人就喝一杯吧,若你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了。」某个官这么说,狄仁杰看着他手中的酒杯踌躇,这人论名声或地位都比他高,得罪确实不好。
正当狄仁杰要接下时,一只手却先夺过那杯酒,并一干而尽「哈……正好口渴,谢啦!」
喝完的李白将酒杯往一旁放去,顿时让那官愣住一会才缓过神来:「呃、剑仙大人,这是我赏给狄大人的酒……」
「哎呀,这样阿。不过小狄似乎不喜欢喝,就别勉强他了。」
狄仁杰瞬间觉得不好了,虽然李白帮他说话,可说他不喜欢这不是在说那官不好吗?这是要得罪人家啊!
他也顾不了这么多,说着他并没有不喜欢,然后拿起李白桌上的酒杯就这么喝下。
「哈哈哈、狄大人真赏面子。」
那人又去搭讪其他官员,狄仁杰这才失态的想将刚刚的酒吐出,可惜只是徒劳。
忙着想该怎么办的他没看见李白打趣的笑颜。

女帝看着舞娘们的表演,依然觉得无趣,他将念头打到了李白身上。
「李白,听说你剑琴诗画样样精通,可朕似乎没听过你弹琴?」
被点名的李白只是拖着脸颊,对女帝没什么尊敬的态度「是学过一点,不过也很久没弹了。」
「那上来弹一曲如何?」女帝对他那态度无所为,反正今天是套定了李白。
「在下才艺不精,就不卖丑了。」
「你就上来弹一曲,朕能答应你一事。」
女帝做到这一步,李白确实无法推托了,他无奈的从座位中起身,与太乐丞借了一把古筝,「那在下便献丑了。」
李白弹了一曲落雁平沙,曲子十分悦耳,听不出他所为的“不精”,「明明弹的不错。」狄仁杰独自说道。

曲子结束后,李白鞠躬将琴还给太乐丞,然后跟女帝说道「陛下,我有些醉了,我想要狄大人送我回酒楼。」
「谁要……」
狄仁杰的抗议还没说完,武则天先准了,「朕说话算话,狄卿你就送他吧。」

mmp,该死的李太白。
虽然他确实也不喜欢那个场合,但哪有人这样强制别人跟他一起中离的!
当狄仁杰还想骂这人个什么的时候,李白笑道「别勉强自己吧,你不适合那种场合。」
「……要你管。」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