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君_沉迷手遊

沉迷遊戲不想寫文_(:3 」∠)_

【隨筆】家

日常向
微雙鳥

鶴丸對於家的概念其實很模糊……讓他有家的感覺除了伊達主公那邊以外其實就沒有了,所以來到本丸之後鶴丸從沒說過一句“我回來了。”

這天的本丸依然安排出征,與同為室友的一期一振和本丸第一把刀劍的山姥切國廣。
任務的內容還是那樣,走走地圖、爬爬山,反正也只是為了日課而已,沒有什麼要求。
三人也就這樣邊走邊打,身為審神者的愛刀自然都已經是隨便打都可以離開山區的實力了,然而夏日的空氣總是比較悶熱,山區也時常在午後下起雨來。

「是不是該回去了?」看著陰暗的天空,一期一振有些許的擔心,他們沒有帶雨具出門,本來以為可以很快回去的,但在路上遇到檢非也是無可奈何的,也就這樣拖延到應該回去的時間了。
「已經快走完了,再忍耐一下吧?」身為隊長的鶴丸自然也有觀察到天空的異樣,但是已經到後半的山路了,因為一場不知道會不會下的雨而直接回歸本丸有些可笑,所以他的判斷選擇的當然是繼續行走。
一旁的山姥切抬頭看著厚重的雲層已經把熾熱的太陽擋住,索性拉了下身上的被單,對他而言會不會淋雨其實沒關係……反正是仿刀,不需要注重外表。

三人也就繼續遊蕩在山間,而天氣果然被一期一振說中了,再進入敵人的紮營地之後下起了大雨,雨中視線有些模糊但並不妨礙他們作戰……對這個山區太熟,即便下雨也能輕鬆應付了。
擊敗敵人後,當然是馬上衝回了本丸。

「我們回來了,還真的下雨了……」發話的並不是鶴丸,而是後頭的一期。
而等待哥哥回家的平野自然遞上了毛巾,「哥哥辛苦了。」
「哥哥要不要喝點熱茶?」
旁邊的亂醬為哥哥身體著想提議著,其他藤四郎短刀們也催促自家哥哥快去更衣。

「兄弟歡迎回來。」堀川拿著乾淨的毛巾跟被單,早就知道今天會下雨的他自然為出征的兄弟準備了物品等著他們平安回歸。
「……謝謝……我回來了。」山姥切說話有些小聲,本來想拉低頭上的被單,但已經濕透的被單被強行脫下來換成毛巾。

鶴丸在一旁看著這個景象笑而不語,打算直接回去房間換掉身上的衣服……反正早就有不會被迎接的心裡準備了,但還是有些落寞。
原本微翹的雪白頭髮此時貼上臉頰、滴落多餘的雨水,身上的羽織吸滿了水份有些厚重,這身衣服果然稍微有點討厭啊。
再看了眼身後的畫面,他笑著低頭喃喃自語: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突然的答話讓鶴丸有些嚇到,更讓他訝異的大概是突然丟到頭上的毛巾吧。
「快擦乾吧,順便把衣服換了。」
拉下毛巾他轉貼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鶯丸跟光忠,「鶴丸變成落湯雞了呢,快換掉身上的衣服吧?不然會感冒的。」光忠早就幫他準備好內番時輕便的衣物,就等對方回來了。
「換好衣服來喝點茶吧,讓身體暖和一下。」剛剛丟毛巾的鶯丸緩緩開口。

還在發呆的他愣了幾秒,隨後笑了出聲,「呵……謝謝。」

是啊,這裡已經是他們的家了啊。

參考:
https://orsuan.lofter.com/post/1efea0_7ce3ffb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