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君_沉迷手遊

沉迷遊戲不想寫文_(:3 」∠)_

【鶴鶯】鶴丸國永的驚嚇告白方式

    「聽說過嗎?摺一千隻紙鶴就能夠實現一個願望。」
    那是審神者告訴他的話語,今天的他也沉迷在手指上小巧的紙張藝術。

    「又在摺了?」
    「啊、是鶯啊。」

    抬頭,他看著剛剛出聲的人,隨即把手上摺好的紙鶴放到旁邊的盒子裡。
    夏日的天氣有點悶熱,但是比起本丸屋內,他更加喜歡在長廊上吹著微風,聽著遠處吵鬧聲來摺。
    這種出征空檔的閒暇時間,悠哉一點也不錯。

    「第幾隻了?」
    基本上鶴丸在摺紙鶴這件事情是全本丸都知道的事情,有時候審神者懶得出征,就看到白鶴坐在長廊上摺一整天。

    「恩……包括剛剛的,大概有824了吧?」
    「那也快摺完了呢,是有什麼願望想實現的嗎?」
    「那是秘密。」

    在人類間流傳著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的這種話語,審神者自然的也把這個規則告訴了鶴丸,所以當被問到實現的願望的事情時鶴丸都故做神秘的不回答。
    鶯丸也就沒有多問,他並不是那種八卦的人,所以對方不想說那就不勉強了。

    當鶴丸摺到857隻的時候審神者喊了大家去出征,他也就先放置那已經不知道摺幾天了的紙鶴。

    那天過後連日的下雨,鶴丸沒有坐在原本的長廊摺紙鶴,畢竟那會濕掉,而有沒有在他自己房間摺那就不是其他人知道的事情了,鶴丸一向討厭有人闖入他房間。

    那之後過了不知道第幾天,下午的天空晴朗,連日的下雨讓後院還有些水窪沒有乾,鶴丸又坐到那個平時的位子摺起了紙鶴。
    「鶴又在摺了啊?第幾隻了呢?」
    「恩?差兩隻了。」

    今天抬頭看到的是藍色的身影,對方也就乾脆的坐到他身邊把玩那些箱子裡摺好的紙鶴。
    「看來你的願望快可以實現了呢。」
    「是啊,快了呢。」
    鶴丸勾起了笑顏,想到連日的成果終於要有收穫時就很開心,「對了,你有筆嗎?」

    「筆?是沒有呢……你需要的話,可以去找給你。」
    「那就拜託了。」

    反正白鶴要做什麼總有一套他自己的理由,所以也不用在意太多,他也就真的去審神者的書房找筆了。

    「喔、謝啦!」
    接過筆,鶴丸在最後一隻的背面寫上願望。
    那也是審神者教他的方式,寫上願望之後再將紙摺起來,成為最後一隻紙鶴時千紙鶴就完成了。

    「恭喜,不過審神者還說過吧?要把最後一隻紙鶴送給想實現願望的人,才會成真喔。」
    「我知道啦……」

    他看著手上,那第一千隻紙鶴,以為只要摺完自己就有勇氣交給對方,然而現在卻猶豫了。
    所以他把玩著最後那隻紙鶴,有些尷尬。
    「不打算給他嗎?」
    「……要啊要。」不然他所做的一切都白費了是吧?

    「那就一如往常的,用你最熟悉的方式交給對方吧。」
    三日月笑著提議,讓白鶴思考很久。

    那天醒來的他,本來打算像平時一樣起床梳妝整理,卻意外看見被擺放在房間門口的紙鶴,稍微有些意外但也就將其撿起。
    明明睡前關好的房門,卻在此時多了一條縫隙,讓他有些疑惑的打開房門,外面的長廊上也擺放著紙鶴……某隻白鳥在搞什麼呢?
    要說兇手大概也只有那個人這麼無聊了吧,被排好的紙鶴一路延伸到本丸後院,途中還貼了什麼『快到了,加油吧。』之類的字條,看起來很好笑。

    紙鶴一路被排整齊到那隻白鳥平時摺紙鶴的地方。
    就看到白鳥笑著哼著歌,發現他來的時候拍了拍旁邊的位子意指他坐下。
    「一早的,你到底幹嘛?」
    「哈哈……嚇到了嗎?被整排的紙鶴護送著到這裡來。」
    「嚇到了、嚇到了,所以你到底幹嘛?」

    他的語氣沒有驚訝的樣子,只是配合對方說出想要的話而已。
    白鶴笑了笑,他知道這種程度的驚嚇是無法嚇到對方的,到也沒抱什麼期待。
    隨即將手上,被留下來的那隻紙鶴交給對方。
    「你打開看看。」

    被摺的精緻的綠色紙鶴,就這樣被對方拆開。
    露出另一面被摺在裡面的白色部分,以及上面寫的字句。

    「……嚇到了嗎!」
    對方遲遲沒有回答,所以白鶴也就拿這句話來化解尷尬,然而氣氛也還是依舊僵硬。
    「這是真的嚇到了、嚇到了呢……」

    四方形的紙張上,白色的部分用黑色奇異筆寫上了:
    『鶯丸,我喜歡你。』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