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君_沉迷手遊

沉迷遊戲不想寫文_(:3 」∠)_

【鶴鶯】約定好的冬茶

白色的身影獨自座落在茶室中,快到冬日的季節就常常在這裡看到他的身影。

「鶴……」矮小的少女湊上前輕聲呼喚著他的名,而對方卻沒有回頭……啊、是啊,那雙金色的雙眼早已失去視物的功能。

「審神者嗎?這麼早?」眼睛被纏上了繃帶,是他自己要求的,因為太醜陋,所以乾脆如此。

「想說你差不多又會每天到這裡了吧。」

少女看了他一眼之後,視線停留在白色羽織上的鳥別針。

「聽我說個故事吧?」

今年依然如此,白色的鳥兒再次提到那個故事。


「我回來了!鶯我要喝茶。」

出征回歸的白鳥,一回來就是任性的要求,而今日被留於本丸之中的鳥兒也只是無奈的看著他,「知道了,去茶室吧。」

像是獎勵一般,接受了他的任性要求。

這個本丸中,兩隻鳥兒是一對戀人,讓一群人噁心他們每天恩愛的那種戀人。

審神者也放任著不管,反正對他而言只要出征沒被影響到,就無所謂。

所以某方面來說,算非常的和平。

「欸、鶯,今天是什麼茶?」

有時候審神者會買各式各樣的茶葉,一方面是他一個小鬼居然有這種老人的嗜好、而另一方面是因為本丸眾多刀劍都喜歡喝茶的緣故,所以那小鬼在準備茶葉上特別用心。

「符合季節的秋茶,雖說沒有春茶那樣氣味濃烈、滋味清爽,卻也不會說到夏茶那般苦澀。」

綠色的身影熟練的泡起了茶葉,隨即茶室之中就飄散著平時就能夠聞到的香氣,能夠讓剛回來的人放鬆下心情。

「我想你應該會比較喜歡喝冬茶吧?再過幾個月泡給你喝?」

在遞過去茶杯之後,鶯如此說著,那是在那間茶室之中兩人做的小小約定。


秋末,今日鶴丸一如往常的出征了。

留在本丸之中的鶯正燒著泡茶用的熱水,這間茶室是兩人最常待的地方,就算不喝茶,在這裡伴著空氣中淡淡的茶香入眠也是很好的選擇。

鶯泡茶的技巧一直都是全本丸最好的,很少出差錯,可今日他卻打破了鶴平時的茶杯,一股不安湧上了心頭,他放任著未熄的爐火,慌張的到達玄關前。

出征的部隊還沒回來,鶯在心中不斷的告訴自己:只是個茶杯破了,自己不小心打破罷了、出征部隊平常也沒這麼早回來,不要想太多。

可時間拉長,心中的不安更加的令人無法平靜。

直至一股濃烈的刺鼻味,將他拉回了本丸之中。

鶯還有些反應不過來,直到味道更加濃烈之後他才提步尋找味道的源頭,隨後他看到了,因為自己急忙跑出去而未熄上的火爐,燒上了做為地板的草席,草席這種材質就是一旦觸及上火焰,就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

綠色的身影看著火勢,只能愣在原地。


鶴丸的故事在這裡硬生生的結束了,他本不是這個本丸的刀劍,只是因為那場火而將他收留於此。

那日的出征他傷了那夕陽的雙眼,明明是手入就可以輕鬆修復的傷痕,他卻堅持的留下。

看不到、見不到……那就可以假裝不知道。

他可以想像這裡依然是原本的本丸,就算擺飾有些不同。

他可以想像這間茶室依然飄散著淡淡的茶香,能夠讓人放鬆。



他可以想像那個綠色的身影,優雅的跪坐在坐墊上,那纖細的雙手捧著陶瓷的茶壺,茶水落於杯中那讓人安心的水柱聲。

「我們約定好的冬茶,一起喝吧?」

评论
热度(18)